2018.11.21
工總與中華電力培育初創新星 攜手共建智慧節能香港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今天(星期三)舉行初創企業指導計劃 (STARS Programme)的“Meet Our STARS”活動,由入選計劃的初創企業介紹其創業理念、分享與客戶合作的過程,並即場展示其創新智能及環保產品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席及工總副主席楊悰傑博士表示:「為響應政府建設香港為智慧城市的施政方針,新一屆STARS Programme以『智慧能源及環保家居』為主題,吸引全球不少初創企業參加。承接首屆的成功,我們希望透過新一屆計劃繼續為初創企業提供適當的支援及指導,讓他們憑藉具有潛力的智能及環保產品,獲得資金投入,帶動香港的初創氛圍。」

本屆STARS Programme獲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擔任協作夥伴。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說:「智能科技的發展,成為推動環保節能的一大助力。中華電力非常支持這計劃,委任同事擔任初創企業的導師,為他們介紹營銷技巧、作出市場分析,同時把開發的產品及方案推介給工商業界,令產品成功推出巿場。」

新一屆STARS Programme於今年8月開展,來自香港、新加坡、瑞典及美國共12家初創企業入選計劃,經過工總與中華電力提供的導師指導,部分初創企業的產品已獲得應用及試行。本屆計劃為期六個月,將於2019年1月由投資推廣署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節2019作為完結,屆時入選初創企業將會向創投及天使基金等投資者展示最新產品並獲資金投資機會。

STARS Programme首於去年初推出,旨在為初創企業提供將創新意念「落地」所需的營商技巧及實戰經驗,促進初創企業、傳統企業與投資者的連繫,以創造新舊經濟體之間的協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