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Demo Fest引領玩具和電子業再創新猷

由滙豐贊助及一眾機構全力支持,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協會」)所主辦的虛擬Demo Fest已於日前圓滿結束。

過去兩星期,12間入圍初創透過Demo Fest向公眾演示成果,成功向逾4萬名不同界別的人士展示跨領域的高增值解決方案。透過Demo Fest,工商界翹楚及資深培訓導師參與了一連五場的領袖研討會,分享創新科技為工業創造的附加價值,並就初創生態圈的最新發展進行交流。12間決勝初創經Demo Fest的公眾投票環節,競逐「投資者至愛之選」、「最具創新力之選」及「最佳募投手」三個星級獎項。協會現在宣布得獎結果︰

  • 友貨運控股有限公司 (FreightAmigo Services Limited) 以67%的得票率獲得「投資者至愛之選」殊榮,以表彰其優厚的投資潛力。FreightAmigo在2017年成立,現已完成種子階段及Pre-A輪融資;
  • 百威雷科技有限公司 (PowerArena Limited) 以超過55%的得票率榮獲「最具創新力之選」,其工業視像AI解決方案,儼如工業工程師,細心剖析工廠生產力,有效切合工業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
  • 2A Science (前稱42Lab) 奪得63%得票率並贏得「最佳募投手」的稱譽。創辦人吳博士透過Demo Fest,闡述其創新優勢、投資潛力及商品化能力,深受公眾喜愛。

由初創顧問、工業家、商界精英、投資者及導師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憑藉其專業眼光,日前進行最終評選,並頒發了三個「星級大獎」︰

  • 友貨運控股有限公司 (FreightAmigo Services Limited) 憑藉強大的海陸空國際貨運能力,切合多個界別的物流需要而贏取「最具潛力」大獎;
  • 易迅國際有限公司 (Quikec International Limited) 則以成熟的商業模式和富創新力的產品,獲得「最有前景」大獎;
  • 在指導計劃內,華盛玩具有限公司的代表積極分享經營之道,以及向初創傳授實用技巧,在計劃結束之際亦榮膺「最具慧眼工業家」。

Demo Fest為第三屆初創企業指導計劃 (STARS Programme) 的畢業禮。該計劃以創業指導為主,讓成長中及快速增長的初創公司可得到協會多方位的支援,就特定工業主題與工業家進行業務配對,共同協作和研發創新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結合多種先進技術,有望可帶動新一輪的工業升級和轉型。

協會主席趙子翹稱︰「作為虛擬線上展覽,Demo Fest打破傳統活動的時間和空間限制,讓入圍初創可全天候向公眾展示極具價值的創科成果。與過往大約100人的實體活動類比,Demo Fest活動期間共招納了逾40,000名入場人次及超過50,000的網頁瀏覽量。全球環境不明朗下,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初創群體仍積極參與是次活動,成績實在令人鼓舞。」

趙子翹補充︰「協會致力讓更多初創企業獲得業務配對的機會,拓展人脈及增加曝光率。我很高興入圍初創企業通過Demo Fest,讓公眾多了解他們的產品及方案,提升知名度。直至現時,很多初創仍積極與工業家連繫,尤其在智能生產方面合作研發更多應用方案,進程良好。12間星級初創已準備就緒,銳意協助更多傳統工業家把握創科優勢,再創業務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