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STARS Pitch活動 發掘物聯網創科新星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今日(星期五)舉行STARS Pitch活動,邀請協會第一期初創企業指導計劃(STARS Programme)企業介紹其創新產品、服務及商業模式。

協會副主席趙子翹表示:「協會早於今年1月推出STARS計劃,透過提供導師指導、工總人脈和進入市場的所需支援,協助初創企業加速發展。初創企業加入協會能成為其發展進程的關鍵階段,將加速及催化初創企業既有的創業理念、原型或產品的發展。」

首期STARS計劃以物聯網為題,計劃成員亦已被配對合適的導師,給予原型製造、設計、生產、市場推廣及營商等方面的支援和指導。

趙子翹續指:「除營商指導外,初創企業也需要透過不同方式建立人脈網絡。這次STARS Pitch活動正好給予這些初創企業對外推廣的機會,讓他們與工商界人士互相交流理念與經驗,營造合作機會。初創企業亦可借助這些交流掌握行業的最新市場資訊,以便調整進入市場策略和測試真實的市場情況。」

在活動中,共有七家初創企業與傳媒分享其創業理念、營運挑戰,以及他們可從STARS計劃得到的支援。這七家初創企業為:

  1. aniWEAR Co Limited的創新傳感方案及人工智能分析系統可在毋須接觸皮膚下為客戶檢測健康、行為與情緒的生理數據,實現如寵物生理傳感、隱蔽式可穿戴裝置和智能家居感應等的創新應用;
  2. 泛訊科技娛樂有限公司通過現代軟硬體核心技術,提供具有Wi-Fi和藍牙功能的革命性及可靠的無線串流解決方案,其產品APU(泛訊處理器)和泛訊應用程式有助減少音質從在線到離線傳輸過程中的失真;
  3. Bonnect (HK) Limited推出的Feedi Baby智能奶樽底座能自動紀錄及分析寶寶的進食量,並透過Feedi應用程式讓父母隨時瀏覽他們的健康紀錄和成長狀況;
  4. 創龍企業解決方案有限公司推出的MAD Gaze智能眼鏡擁有完整生態系統AR Cloud的兼容性,讓用家不必用手操作錄製、導航及翻譯等程序;
  5. Kuaiwear Limited研發了KuaiFit穿戴式裝置,運用傳感器、專利技術及軟件為用家提供不同運動訓練的智能語音指導;以及KuaiFit Marketplace提供各種運動和健身訓練計劃;
  6. Peacify Limited研發的嬰兒監測裝置可監察他們的各種生命體徵,並在出現異常數據時向父母傳送提示,讓他們及時應對,以保障嬰幼兒的安全;以及
  7. The Contact Store Limited推出智能茶飲系統 (Smart Brewing Technology) 配合專屬API丶流動應用程式和大數據分析,為用戶提供個人化的沖泡體驗。

協會邀請了Mettā董事合夥人Tony Verb、OurCrowd澳洲及亞洲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Dan Bennett及TiEHK董事會成員Emanuel Breiter擔任評委,分別選出「Most Disruptive STAR」及「Rising STAR」獎項得主。

趙子翹補充,協會擬於9月舉辦展示日,安排初創企業向工總會員企業或初創投資者展示它們的成果,以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同時亦讓工業家藉著投資或其他形式與初創企業合作,加快轉型升級,或以創新業務和經營模式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