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STARS Pitch活動 三家物聯網初創企業獲獎

由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舉辦的STARS Pitch活動於5月19日(星期五)圓滿舉行。Kuaiwear Limited、Bonnect (HK) Limited及The Contact Store Limited三家從事物聯網業務及科技的初創企業在評選過程中脫穎而出,分別勇奪「Most Disruptive STAR」及「Rising STAR」獎項。

憑藉嶄新的物聯網應用,Kuaiwear得到評委一致肯定,榮獲「Most Disruptive STAR」的殊榮。Kuaiwear針對運動訓練市場研發了兩款創新產品及服務,分別為KuaiFit穿戴式裝置,運用傳感器、專利技術及軟件為用家提供不同運動訓練的智能語音指導;以及KuaiFit Marketplace提供各種運動和健身訓練計劃,一方面讓導師上傳自行編制的訓練計劃,同時讓用家獲取價錢相宜的健身資訊。

至於「Rising STAR」獎項,則由Bonnect及The Contact Store同時獲獎。Bonnect致力為父母開發智能裝置,收集並分析嬰幼兒的日常數據。其產品及服務主要圍繞記錄餵奶習慣和嬰兒健康數據的物聯網技術。Bonnect推出的首款產品Feedi Baby智能奶樽底座能自動紀錄及分析寶寶的進食量,並透過Feedi應用程式讓父母隨時瀏覽他們的健康紀錄和成長狀況。

另一得獎企業The Contact Store 則致力研發咖啡、茶、果汁和健康飲品的單杯膠囊系統。智能茶飲系統 (Smart Brewing Technology) 配合專屬API丶流動應用程式和大數據分析,為用戶提供個人化的沖泡體驗。用戶可透過Wi-Fi,根據個人喜好,遙距調配飲品的不同參數。針對國際餐飲市場,SBT 旨在為品牌和生產商促進智能產品項目研發,致力成為新一代智能家電平台。

評委之一OurCrowd澳洲及亞洲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Dan Bennett總括當日活動表示:「各參與初創企業的水準都相當高,正好反映工總和協會對甄選過程的審慎,以及有效的支援策略。這一期計劃成員都各自瞄準著龐大的市場商機,我熱切期待這些企業和創辦人的未来發展和成長。」

協會於今年1月推出第一期初創企業指導計劃(STARS Programme),透過提供導師指導、工總人脈和進入市場的所需支援,協助初創企業加速發展。首期STARS計劃以物聯網為題,計劃成員亦已被配對合適的導師,給予原型製造、設計、生產、市場推廣及營商等方面的支援和指導。

協會擬於9月舉辦展示日,安排初創企業向工總會員企業或初創投資者展示它們的成果,以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同時亦讓工業家藉著投資或其他形式與初創企業合作,加快轉型升級,或以創新業務和經營模式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