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圓滿結束
本地食品科技初創展示創新產品技術 為食品工業升級轉型添動力

由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協會」)的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在今日(4月20日)舉辦「展示日」,見證多間從事食品科技的星級初創企業,順利完成為期九個月的計劃。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由花旗集團贊助,以「激發食品科技潛能」為主題,挑選了十一間本地初創企業,與來自食品、環保及先進製造產業的工業家進行友導配對 (Mentorship),汲取資深工業家的產品開發、建立生產線、巿場營銷等經驗,持續試驗及改良產品原型,並藉著「展示日」向出席的投資者及工業家演示創新產品及技術方案成果,爭取投資及合作機會。經網上及現場投票,水耕細作和華瓏有限公司分別奪得是屆計劃的「最受歡迎初創大獎」及「投資者之選初創大獎」。

 

協會副主席兼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召集人朱亮之先生指:「近年全球食品科技發展蓬勃,初創企業在競爭下突圍而出絕非易事。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以食品行業為核心,覆蓋整個行業價值鏈的不同部份,由工商界成功人士擔任食品科技初創的導師,加快了初創產品研發及成果商品化的進程;並且透過工總的龐大工業界網絡,助初創接觸合作夥伴,更有效地擴展業務和開拓商機。在『展示日』中,我們欣見初創企業充分發揮所學,展出極具社會、經濟價值的新產品及技術方案,為香港食品業升級轉型邁進一大步。」

 

協會主席趙子翹先生祝賀多間初創企業完成「初創飛昇計劃」,並說:「初創企業是香港『再工業化』的重要引擎,為傳統產業注入新思維、新動力。展望未來,工總及協會將繼續作為初創、工業家及潛在投資者之間的平台,透過會內龐大的工商業網絡及專業支援服務,協助完善本港初創生態系統,助更多初創企業把將創新意念及先進科技工業化,促進香港高增值製造業及新興經濟的發展。」

 

花旗集團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先生說:「花旗集團堅信『環境、社會及管治』(ESG) 是企業經營的關鍵,因此我們致力透過支持社會創業,推動積極的社會及環境影響,『初創飛昇計劃』正具備相關理念。計劃為初創公司締造了重要平台,讓他們的獨特產品及創新食品科技方案得以進一步發展,並在展示日提供連繫協作的機遇。秉持著花旗集團與香港同步成長的理念和開拓經濟機遇的使命,希望協助社會各界實現成功且可持續的未來。」

 

相片一

015A0642

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圓滿結束,活動由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辦,花旗集團贊助,共十一間食品科技初創企業參加。(左起)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林世豪先生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主席趙子翹先生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博士

花旗集團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先生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朱亮之先生

「初創飛昇計劃」首席導師蔡明都先生

 

相片二

015A1204

在「展示日」上,來自工業、初創、科研及創投界的代表分享食品行業的最新科技發展及創投動向。

 

相片三

015A1306

015A1311

經網上及現場投票,水耕細作和華瓏有限公司分別奪得是屆計劃的「最受歡迎初創大獎」及「投資者之選初創大獎」。